大厨烧鸽

afd:烧鸽餐厅_‖微博暂时不用了。

【恋与漫威|洛基乙女】The most important meaning

3k速写,Loki/你

没什么逻辑的临时产物

不知道是不是ooc也不知道甜不甜

关键字:Hurt/Comfort,Romance

520快乐


————————————

1.

“你总是这样刻薄,Loki。”在把门摔上并且逃离这个房子之前,你朝他大喊,眼泪不由自主的从眼眶里流了出来。

事实上,在和loki确认关系之后,这是你为数不多的一次朝他大吼。

倒从来不是因为你忌惮他神的身份,只是因为由于你爱他,每次当他嘴里说出刻薄的话时,你都能很好的将它转化成他失去安全感时的自我保护机制。

缺爱的神应该在爱中多吃些甜蜜的糖果,所以你理所应当的成为了给他发糖的大人。

然而,你对于安全感的缺失不比他少。每一次在他难过和生气后对你说出那些话时,你看似满不在乎嘻嘻哈哈的安慰他,但其实心里也会很恐慌,虽然你从心底坚信他不会伤害你,但你会被他那些“其实我根本不爱你,蝼蚁”之类的话刺痛。

你这么想着,在十字路口徘徊,只觉得心痛得像是碎裂一样。

你知道他会知道你在哪儿——只要他想。

但管他呢。

你自嘲地笑了笑,看着眼前的车水马龙,只觉得眼前的场景有些虚幻,你喃喃着:

“Loki,爱你真的是正确的决定吗?”


2.

门被“砰”的关上的声音在他的耳边无限放大。Loki错愕地看着你离去的背影,大概过了很久,他深沉的缓慢的悲伤的踱步到沙发上。

“她再也不会回来了。”他叹了口气,眼睛里溢出悲伤的神色。


他也不知道短短几分钟内发生里什么,只记得你今天回来的比平时晚些,然后在强烈的不安全感下,他在看见你之后,口中的话就变了语气——似乎这种伤害人的话语已经成为了他自我保护的本能。

实际上,他并不想这样。


他环视了空空荡荡的房间,望着墙上挂着的你画的画,上面是你和他。他更加难过。

“连你也在骗我...。”他的目光从画上移开,回忆在他的脑海浮现,他痛苦的闭上双眼。


——他们说的都对,我本来就不值得被爱,人见人打的怪物而已。

Odin,Frigga,Thor...甚至你。

都是骗子,都在骗我。


Loki甚至自己都没有反应过来,在极度紧张和沮丧的状态下,他竟用魔法打碎了桌子上的玻璃杯。


3.

你最后还是回到了你们的家,Loki正躺在沙发里,看样子像是睡了。看着桌面上的一片狼藉,你叹了口气刚准备清理,旁边的声音就幽幽传来。


“...我还以为是谁,你不是说再也不回来了吗?”

一如既往的带着寒意的嘲讽,在你耳中却多了几分颤抖。你没理他的冷言冷语,只是默不作声地埋头捡起玻璃碎片。


Loki看着你不发一言的模样,心底的恐慌和对于你终将离开的认定更为明确,他嘴里吐出的话更加刻薄。


“听着蝼蚁,我根本不需要你的怜悯。”

“我根本不需要你廉价的,施舍给我的同情,听懂了吗,蝼蚁,我不爱...,”


——啪!

你最终还是没忍住,巴掌落到他脸上的时候你看到了他的错愕与难以置信,等到屋子里只剩下回音时,你察觉到了你的整只右手都在发抖。


“....对不起。”你小心翼翼地看着他,眼眶不由得红了。

他好像也在这记耳光中冷静了下来,他悻悻地坐回沙发里,看着半晌没有反应的你开口。

“你不用离开,该离开的是我。阿斯加德,约顿海姆,或是中庭的其他什么地方,我都可以...”

“不。”你打断他,“没有人需要离开,Loki,我太累了,我只想回去睡觉,我们明天再讨论这个问题吧。”你顶着他的目光逃离了客厅,回到床上把自己裹紧被子里时你还是没能接受你给了他一巴掌的这个事实。


曾几何时不算美好的记忆从脑中浮现,你想起了你的前任。

当年你还是天真烂漫鬼灵精怪的小女孩,在爱情中自动的承担了被保护的索取者的位置,而你的前任,他也承诺,要永远好好保护你。


直到你们在一次激烈的争吵中,情急之下打了他一巴掌。他摔门而去。

而等你慌乱的找遍城市的大街小巷准备道歉时,却发现他正在和其他女人亲热,看起来比和你在一起的时候快乐的多。


你永远忘不了那一刻,当时属于你的整个世界,都在一瞬间分崩离析。


在那之后你性情大变,时隔几年再谈恋爱,却早已没有了当年的样。你变得敏感,患得患失,为了恋人的一句话可以辗转反侧纠结一晚,甚至不断降低自己的底线和改变自己的原则...

但,无一例外的,他们都还是和你分手了。


遇见Loki之前,你以为你再也不会谈恋爱了。但你还是爱上了他,义无反顾的,走进了恶作剧之神的生活。


.....

不知过了多久,当Loki从客厅中缓过神回到房间时,你已经睡着了。

但睡得并不安稳。

因为你在哭。


4.

你似乎做了很长的一个梦。梦里你看到了你出轨的初恋,还有后面一个个的对你抱怨不已的前任们。就在你几乎被他们吞没的那刻,Loki出现了。

他把他们从你的身边赶走,然后紧紧地拥抱住你。


醒来时阳光已经照耀在整个房间里,你环视了一下房间,Loki并不在。

你长出一口气。

实际上你还没有想好该怎么面对你的爱人,但当你走出卧室发现他正从厨房里走出来时,你还是在原地愣怔了一瞬。

“...早。”你试探着和他说早安,坐到餐桌边,看着他给你准备的早餐——这是以前没怎么发生过的事情。

你忽然又想起昨天的梦来,你抬头看着他,声音有点哽咽。“好棒的早餐,我很喜欢。”

他感受到了你的神色变化,“可是你在哭。”

“我在感动。”你摇摇头,为了压抑情绪,往嘴里塞了一口三明治,“Loki,你们神做饭都这么好吃吗....?”

Loki忽然蹲下来看着你,“其实你可以把你真正的情绪展现出来的,亲爱的。”


你看着他扑闪的睫毛和深邃的真挚的目光,眼泪忽然砸下来。


“我...”

“我...”

你们几乎同时开口,这几乎让你破涕为笑。他示意你先说,于是你小声开口,“我很抱歉昨天打了你...”你叹口气,本来以为会听到他的冷哼,却只感觉到他帮你把乱糟糟的头发捋顺。

“没关系,反正又不是我第一次挨打了...”他的声音在你责备的目光中越来越小,最后噤声,Loki轻轻笑了,“不过,我确实要说,宝贝,你打得可比简当时那巴掌差远了。”


你装作又要抬胳膊,这时他忽然用大手包裹住了你的小手。“Darling,听我说。”


“关于昨天,还有以前的事情,我都...非常,非常,非常的抱歉。”


你的眼中闪过一丝不可置信,随后被你很好的掩盖。如果你没记错的话,这是他第一次向你道歉。

你忽然觉得心里很酸涩,你拼命摇头,“不...Loki,其实你不需要道歉,是我...”

他打断你,“是我的问题。和你在一起这么久的时间,我竟然始终没能知道你以前经历过那么多事情...”


这回轮到你僵住了,你怔怔地看着他,直到他再次开口都没能说出话来。“我很抱歉昨天未经你允许就进入到了你的回忆,和梦里。”


“为什么以前你从没提及过这些呢?”

你最柔软最脆弱的地方好像被他戳破了,你摇摇头,“我不想让你看到脆弱的我,我想保护你——我知道你是神,其实你比我强大的多,但我只是想保护你。”


他伸手擦掉了你脸颊上的眼泪,“我知道。”


“你不知道。”你轻轻摇头。

“Loki,无论你怎么想,我对你的爱从来都没有变过。”你坚定地看着他,“我希望你在感情中永远都是你自己。我想给你尽可能多的安全感。”


似乎没能意料到你说这些,Loki为你擦拭眼泪的手忽然停下了,你抬手握住它,继续说着。


“而且,你该相信,其实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都在爱你。”

“Odin,Frigga,Thor,阿斯加德的子民,,,还有我。我们都很爱你。”


“你生来背负着光荣的使命。你是这个宇宙间很重要很重要的存在,如果你不相信别人,至少相信我。”


眼看着面前高大的身影竟在你说话的同时像个孩子一样躲闪目光,变得颤抖和哽咽,你心疼地抚摸他的脸颊,轻轻吻上他的眼角。


“你不是怪物,也不是坏人,你是我的爱人。”


这些话你从前从未和他说过,哪怕已经在你心里藏了许久。你总害怕这样的话会让他陷入到过去情绪的漩涡中,但今天,此时此刻,你觉得,是时候了。


“只要你愿意,我永远都会在你的身边。我只是一个凡人,也许对你来说无关紧要,但是我发誓,在有限的生命里,我不会离开你。”


你始终真诚的看着他的眼睛,在说完这番话后,紧紧的抱住了他,而他也在一瞬间坚定地回应了这个拥抱。


他摇头,修改你的话语。

“不。”

“你从来不是无关紧要,你是我在这个宇宙间最重要的意义。”

“我以阿斯加德的名义起誓,我会永远保护你,并永远不会离开你,我的爱人。”

“我爱你。”

fin.

520快乐

评论(23)
热度(322)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厨烧鸽 | Powered by LOFTER